close

hihihi(揮手)~

懶惰的我又回來啦! 雖然久久發一次文,但JEA還是每天會關注我自己的部落格!

發現觀看的人數一直穩定再增長,讓JEA真的很感動,認真寫文章總算是有回報了(淚水)

如果對JEA的文章有建議或有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喔!

 

 

正文開始!

 

P3021711.JPG

 

2017拉麵祭開跑啦!

之所以會知道有拉麵展這個活動,是因為陪男友去台北看牙醫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活動場地。

男友與JEA都是拉麵控,於是就當下就說好一定要來。

3/2號已經差幾天就要閉幕了,現在打心得文不知道會不會太慢?

最後一天是3/5,大家要把握時間去品嘗一下啦,覺得很值回票價

因為今日是平日,所以買票排隊取餐都非常順利,一張票280可以換一碗拉麵。

早鳥票更便宜,220就可以吃一碗拉麵囉!

粉絲團請按我

 

進去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發一小份的報紙,內容都是這次參加拉麵祭的店家的簡介。

JEA已經想好要吃甚麼了,於是就與男友分開排隊。

有些店家在排隊入口就有笑容可掬的日本人在招呼,因為客氣的笑容JEA差點飄去別家的拉麵店了XD

這是JEA吃了3種拉麵,湯頭從濃到淡來跟大家發表一下我的不專業心得:

 

吉山商店-煎焙味噌拉麵

P3021700.JPG

P3021704.JPG

顏色很深很濃郁的味噌湯頭有著淡淡的芝麻香,雖然濃郁但不死鹹,完全正中我的心。

因為JEA本身是個味噌控,只要喝到不好的味噌湯吃飯興致都會被打壞。

裡面的配料有黑木耳絲和筍片,是很常見的拉麵配料,再來是拉麵的最重頭戲的配料-叉燒肉

煎焙味噌拉麵有兩片叉燒肉,不會過於油膩,肥瘦很平均,吃起來也很軟嫩,但又不失嚼勁,推一個!

 

P3021706.JPG

再來是麵條的口感,雖然因為我一直狂拍照讓麵條泡在湯裡導致有點爛了,但吃起來還是很有彈性。

我很喜歡日本拉麵捲捲粗粗的麵條!

P3021705.JPG

 

 

梅光軒-炙燒五花叉燒麵

 

標榜是用雞骨與豚骨再加上魚乾和昆布熬出來的雙湯頭,雖然用了兩種動物系列頭來熬,

但湯頭意外的喝起來很清爽,不會有過多的油脂,口味不會太重。

P3021701.JPG

配料真的很豐富,叉燒肉雖然比一般薄,但給4片吃起來就很過癮

跟一般圓叉燒不同,梅光軒的叉燒是一般五花肉切薄片的長條形,肥肉的部分有炙燒過,所以顏色較深,

應該是炙燒把油脂逼出來了一點,吃起來不會過度油膩。

P3021703.JPG

湯頭的顏色比吉山商店的味噌拉麵再淡一些,可以一口喝了,很過癮XD

P3021708.JPG

 

一風堂-黑帶雞白湯拉麵

 

P3021713.JPG

雖然一風堂在台灣已經有分店了,但這碗拉麵是標榜在台灣吃不到的口味喔!

用雞熬成的精華湯頭,叉燒也是別於其他家的豬肉,是用切片的雞胸肉,蛋也不用很常看到的糖心蛋,而是用水煮蛋。

在雞胸肉上面那團綠綠的是辣椒,後勁滿強的,辣到我舌頭麻麻......

湯頭很好喝,不會過鹹,湯頭都是滿滿雞的精華。

配料有炒過的洋蔥,他的洋蔥炒的有點焦焦的但不炒爛,吃起來還是脆脆的。

P3021717.JPG

 

P3021716.JPG

看看這雞胸肉顏色多漂亮,有在做菜的應該都知道雞胸肉其實很難料理,料理時間過長的話肉質馬上變的柴柴的,

這雞胸肉料理的超好,吃起來超軟嫩,大推!

 

P3021719.JPG

麵條是這三碗中最好吃的!使用的是一風堂祖傳的粗麵。

有仔細觀察一下,麵真的比其他兩家還粗,吃起來很有彈性很扎實!JEA私心愛粗麵~

吉山商店與梅光軒的麵條是圓型的,雖然也很好吃,但一風堂的粗寬麵,口感吃起來跟其他兩家還是有差。

 

來排個我心中的名次:

湯頭勝利  吉山商店-煎焙味噌拉麵

叉燒勝利  梅光軒-炙燒五花叉燒麵

麵條勝利  一風堂-黑帶雞白湯拉麵

 

順帶一提:日本的蔥跟台灣的感覺不一樣,台灣的蔥滿嗆味道也很重,

但日本的蔥好像味道沒那麼重,討厭吃蔥的我竟然可以單吃蔥也不覺得難吃,反而覺得很脆還不錯

 

同場加映

 

P3021714.JPG

活動現場賣的,來自心齋橋的章魚燒

非常不便宜,8個180元,老實說吃起來普普還是不習慣呢?

因為不知道日本是不是都吃表皮軟軟的章魚燒,在台灣已經習慣脆皮章魚燒了。

柴魚片給得很少,倒是紅薑片滿好吃的XD

還有現場賣的梅子酒小小一杯還裝滿冰塊竟然賣99元,小杯的程度是跟免洗杯一樣的SIZE...'

喝起來淡然無味...

老闆一直跟男友說這種酒到小酒館喝更貴,是我太不識貨了嗎....

介意大家吃麵就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我的介紹就到這啦!

希望你們會喜歡喔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*嚕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